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与“粽”不同!爱心企业邀请兰州环卫工吃“暖心火锅”迎端午

 2020/06/25/ 02: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兰州环卫工吃“暖心火锅”迎端午 韦德占 摄

视频:兰州环卫工吃“暖心火锅”迎端午 韦德占 摄制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香糯可口的粽子,鲜美的火锅,爽的饮料,精彩的节目……今天中午,兰州一火锅店邀请城关区雁滩环卫市政23名一线环卫工免费吃火锅,共迎端午节。

  今天的兰州,室外烈日当空,街头酷热难耐,火锅店内冷气十足,凉爽宜人,环卫工人们喝着饮料,吃着火锅与粽子,看着节目表演,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大家放开,需要啥尽管说,管……”火锅店老板戴旭一边往环卫工人的火锅里添菜,一边热情地招呼大家。

火锅店老板戴旭热情地招呼着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和环境的‘守护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大街小巷时时都能看到他们躬身忙碌的身影,黎明傍晚听到更多的是他们挥动工具的声音。特别是节假日大家合家团聚的时候,环卫工人却不能正常休息,他们用辛劳和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和靓丽。”戴旭告诉记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作为餐饮企业向环卫工人表达敬意,感谢城市美容师们为社会作出的贡献

  “真没想到端午节爱心企业还能想着我们,心里感到很高兴。”今年51岁的魏代霞,从事一线环卫工作已有20多年,她告诉记者,虽然工作挺辛苦,但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可,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觉得很值得。

  “我们只是普通的环卫工人,火锅店老板请我们来过端午节,让我感受到了被关注、理解和尊重,非常感动。”张海花吃着火锅乐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这23名来自兰州市城关区雁滩环卫市政所的一线环卫工人,每天凌晨4点钟就开始工作,全天采取分班制度,负责清扫区域南至大润发天桥下,北至新港城149路公交车终点站,东至北面滩管业什字,西至雁滩黄河大桥桥下,其中还包括小雁滩村、宋家滩村、尕滩子村、碧桂园至雁滩乡政府段记什字。

“来一张幸福合影” 韦德占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