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水位上涨 兰州市黄河两岸公园部分区域限行 水上旅游项目暂停经营

 2020/06/28/ 08: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谭安丽

水位上涨

我市黄河两岸公园部分区域限行

  每日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由于刘家峡水库下泄水量增加,我市河段流量最高将达到2700立方米每秒左右。6月27日,记者走访市内黄河两岸部分公园了解到,针对黄河兰州段水位上涨,园内部分区域已拉上警戒线限行。

  走进银滩湿地公园,园区门口明显位置处张贴着“防汛安全提示”的通知,在通向鱼跃湖的各个路口处,均已拉上警戒线。据公园值班工作人员介绍,从26日开始,园区接到上级通知后,立马对园区内部分区域限行,目前园内河水栈道区域已全部关闭,市民游客只能在园区水泥道路范围内活动。

  在龙源公园内,黄河水位即将淹过防护步道,乘坐快艇等水上项目的出入口及通往近水步道的出入口全部被警戒线或铁栅栏围挡,并贴着“水位上涨远离河边”等字样的提示标语。同样,在中山桥南北两岸通向步行栈道的楼梯口也被警戒线围挡,黄河水位已将部分步行栈道淹没。在中山桥南岸西侧的近水平台处,除拉着警戒线外,楼梯高处设有防汛临时值班室,向河水中望去,索道码头水上项目售票处已被河水淹没近一半。

  兰州水车博览园作为我市旅游打卡必经地,不仅安排值班人员在园区内巡逻值守,而且在明显位置张贴了“水车博览园西园区临时关闭”的通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相关新闻:

我市水上旅游项目暂停经营

  兰州晚报讯  受黄河上游降水增多影响,连日来黄河兰州段水流量出现高峰,6月27日下午已超过2700立方米每秒,受此影响,兰州黄河风情线沿线部分健身步道被淹没,羊皮筏子、快艇、水上巴士等水上旅游项目暂停经营。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因目前水流量还在安全范围内,为了保证节假日市民的游览需求,黄河风情线沿线各公园均正常开放,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已拉起警戒线。

  本报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正值黄河汛期,水位上涨明显,在黄河边游玩时一定注意安全,切勿翻越警戒线以身涉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