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纪委监委:邀请特约监察员 助力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监察权

 2020/06/28/ 23: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每日甘肃网6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建议增加保障条款和责任条款,建议文字表述和体例更规范……”近日在甘肃省纪委监委召开的对两部正在制定中的法规制度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上,甘肃政法大学的王存河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王存河是甘肃政法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丝绸之路国别政治与法治研究院(丝路法学院)执行副院长。作为法律专家,他从去年4月起多了一个特殊身份——甘肃省监委特约监察员。座谈会上,王存河既从纪检监察工作“观察员”的视角提出了见解和看法,又从法学专业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据了解,这是甘肃省纪委监委在法规制度制定过程中,第一次邀请特约监察员参与讨论。

  “邀请特约监察员零距离参与纪检监察机关日常工作,发挥特约监察员在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是特约监察员履行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工作人员的监督职责以及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职责的重要途径。”甘肃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也能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地行使监察权。

  去年4月,甘肃省纪委监委从社会各界聘请了30名首届特约监察员,他们通过走进机关、列席省纪委全会、参与群众来访接待等方式,不断加深对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不久前,省纪委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座谈会,11名特约监察员代表受邀出席,会上通报了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情况,听取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甘肃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开辟更多特约监察员了解、参与纪检监察工作的途径,为其履行职责创造更好条件,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也将以更开放的姿态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支持监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