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跟党走】“疫”不容辞 志愿者陈婕用党性书写“后浪”担当

 2020/06/29/ 10: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魏丽

疫情防控期间,陈婕(右)在小区值守督促居民出入扫码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魏丽

  “爸,你放心,我好着呢,你要照顾好自己。”时间拨回到2月初的一天,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陈婕每次与父亲通话总是简单的几句就匆匆挂了电话,继续投入到工作当中。

  晚上7点多,平凉市崆峒区西郊街道办事处办公楼内灯火通明,33岁的共产党员、社区工作人员陈婕扒拉几口泡面后又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大年初二,她在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便立即投身抗击疫情一线。

  在陈婕的办公桌上有这样一本工作日志,记录了自今年1月26日起每天的工作提要,“网格、排查、汇总”等词汇频繁出现,内容都围绕着一个主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逆行而上:心中有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我是一名基层工作者,就要在社区阵地上尽一份力量。”陈婕说。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西郊街道作为崆峒区抗击疫情的城区战场,人口密度大、任务重、情况杂,既要深挖细排,做到不漏户、不落人,又要尽可能保证城区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太大影响……面对一系列疫情防控难题,陈婕深感责任重大。

  “尽管很忙很累,但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守好阵地,让群众没有后顾之忧。”陈婕带领同事扛起了人员调配、业务调度、方案制定、信息排查、服务保障等工作任务。

  从协调组织175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到宣传引导辖区居民同舟共济,从上传下达疫情防控信息的全天候“在线”到组织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的尽心尽力……这位综合协调的“多面手”和同事们总结提炼了街道疫情防控“1345”工作法、先后撰写的22篇工作信息被共产党员网等官方主流媒体采用。

复工复产后,陈婕和同事深入辖区商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受访者本人供图)

  冲锋在前:脚下有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困难面前,我们理应冲锋在前,我会尽自己最大所能把好小区入口关。”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陈婕主动请缨到防控力量薄弱的果园路小区和广电公司2号楼家属院值班值守,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给进出小区的居民做排查、量体温、登记过往车辆、组织志愿者在柳馨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忙起来的陈婕“脚不沾地”,常常从早忙到晚,几乎餐餐吃泡面;遇到不配合的居民,她耐心劝导,把不被理解的委屈默默咽下。

  疫情防控期间,陈婕连续奋战,在缓解居民燃眉之急的同时,把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传递给了社区的每个人、每个家庭。

  “小区居民们的主动配合,让我们很安心。还有不少大爷大妈,嘱咐我们要做好防护,一句简单的‘注意安全’使我们温暖,也给我们力量。”想起和居民们相互鼓劲儿的点滴,陈婕十分感动。

  2020年5月,陈婕荣获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战‘疫’尚未结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必须把群众服务工作落实落细,努力做到最好。”面对荣誉,陈婕言语朴实,目光坚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