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八项举措严防高考替考舞弊

 2020/07/04/ 22:4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金鑫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记者今天从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获悉,针对替考舞弊行为,我省采取“严格报名确认、联合资格复查、网上公示规范、管理考生信息统一配发考试文具跨县区、对调监考教师高科技安全检查现场核实条形码”等8项措施,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严格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招生录取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

  2020年,全省拟参加普通高考统考考生共计211243名;全省共设15个考区、203个考点、7393个考场,其中理科考场4009个,文科考场3084个。今年特殊形势下的高考工作,我省教育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考试招生工作,自6月19日起,对全体考生和涉考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全程监测并建立了台账,目前尚未发现异常情况。全省共设置备用考场282个、隔离考场383个,安排防疫人员1553名、公安人员3792名、其他各类后勤保障人员5213名、救护车201辆。

  同时,开展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4大专项行动和“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专项治理,严厉打击非法招募替考“枪手”、组织助考活动、违法贩卖作弊器材、发布涉考不良信息等危害考试安全、扰乱考试秩序、谋取非法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省招委会还安排了14个督察组,将于7月5日赴各考区,实地开展“考场防疫必查、安全保密必查、应急演练必查、招生录取必查”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