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他是银西高铁线上的“守城小将”

 2022/03/23/ 23: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邹明敏

聂彰均坚守岗位。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3月22日上午,银西高铁庆阳庆城站站长聂彰均像往常一样来到候车室,组织客运员进行开站前的准备工作。虽然旅客有所减少,但车站里的通风、消毒、测温等工作一样不能粗心大意。

  庆城站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是银西高铁线上的一座小型高铁站,往常日均发送旅客580人。受疫情影响,现在小站日均发送旅客人数骤减,仅有100人左右。

庆城站。

  今年32岁的聂彰均自2020年庆城站建站开始就在这里工作。他每天都要到候车室“转”几圈,看看工作人员的“三件套”是否齐全、服务中心的防疫备品是否充足、旅客有没有间隔就座、消毒通风是否到位、消毒液的浓度是不是达标……因为工作表现突出,去年10月,他光荣入党。

  今年3月初,本轮疫情开始时,聂彰均心里一紧。他一刻不敢耽搁,立即联系庆城县医院,为车站全体职工接种第三针疫苗,定期做核酸检测,并为车站配备一些专业的防护备品。庆城县医院支援了防护服100套,护目镜50个。这一系列快、准、稳的操作,让职工们安心不已,也更加坚定了抗击疫情的信心。

  “聂站长从2月底到现在一直守在车站。有聂站长在,我们的主心骨就在,艰难时刻,大家一起走过。”职工说起聂彰均都会竖起大拇指。

车站职工们熟悉最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检查应急处置箱。

  注意观察,积极询问,提供帮助,多年的工作让聂彰均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3月9日9时40分,D3505次列车进站后,聂彰均在出站口疏导旅客出站。这时,他发现有一名外国旅客,便上前去询问。得知了旅客行程后,他告诉旅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需要集中隔离7天或者返回,旅客权衡再三决定回去。

  “站小,人少,但责任同样重大。”这是聂彰均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帮助旅客进站乘车。

  本文图片摄影:陈靖 李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