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稳住经济基本盘 兜住底线促就业 平凉市印发“六保”工作方案

 2020/07/06/ 11:0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稳住经济基本盘 兜住底线促就业

我市印发“六保”工作方案

  每日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市委办、市政府办日前联合印发“六保”工作方案,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强化举措对冲疫情不利影响,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平凉市“六保”工作方案包括《关于保居民就业的工作方案》《关于保基本民生的工作方案》《关于保市场主体的工作方案》《关于保粮食能源安全的工作方案》《关于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工作方案》《关于保基层运转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六保”的工作对象、原则、措施、要求、保障和目标任务。

  在民生就业方面,将坚持稳经济保就业、稳存量扩增量、保重点兜底线原则,通过采取促进经济发展拉动就业等措施,实现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7万人以上,城镇新增就业2.85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万人以上。有输转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应转尽转,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810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200人,促进退役军人实现稳定就业。

  基本民生方面,将重点针对城乡困难群众,通过巩固脱贫成果、加大保供稳价力度、落实社会救助政策等措施,确保到2020年底全市3527户9907人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进一步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稳定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断货、不断档、不断供。

  市场主体方面,针对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确保实现所有市场主体”应保尽保”,到2020年底,全市注册市场主体总数不低于2019年同期,80%以上的工业企业产能发挥不低于80%,90%以上的个体工商户、农业企业和三产企业恢复正常经营,重点企业稳定生产,产业链供应链基本稳定。

  粮食能源安全方面,坚持市场导向与储备调节相结合、应急保障和储备产能相适应、市内购销和市外采购相补充,确保全市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将通过筑实产业链供应链、协同产业链供应链、稳固产业链供应链等具体措施,确保规上重点工业企业产业链不断,尽快达产达标;确保重点企业在国内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中已有的市场份额不丢;防止已复工复产企业再次停产减产;其他企业应复尽复、复工复产率稳步提高。

  基层运转方面,将坚持底线思维、优先保障、开源节流、合理可持续原则,通过加强财政预算管理、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加强库款管理保障等措施,切实兜牢保基层运转的底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