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文明家庭”周磊家庭:“好邻居”传递好家风

 2020/07/08/ 08:5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周磊家庭:“好邻居”传递好家风

  在城关区畅家巷,有这样一户家庭,一提起他们,大家都要夸上几句:“那可是个热心人,是我们的好邻居,平时经常给大家帮忙”。这个受到夸赞的好邻居就是周磊家庭。2019年,周磊家庭获得兰州市“文明家庭”称号。

  周磊和妻子关系融洽,是孝亲敬老的典范。他们不仅悉心照顾家中老人,而且十分关心周围的老人。背邻居家的瘫痪老人上下楼,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推轮椅、提东西,时常去独居老人家里探望……做几次好事容易,将好事长年累月做下去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周磊家庭长期以来与邻居和睦相处,帮助邻居排忧解难。邻居有什么事,他们家都热心帮助。看到楼道有垃圾,他们随手就进行打扫;邻居忘了带钥匙,他们便请邻居来家里休息片刻。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的小事,让他们家与邻近住户团结友爱、守望相助。

  “如果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那么邻里间就是一个小社会。”周磊说,邻里之间和睦团结,可以形成健康文明的社会风气,可以促进社会的安定团结,可以凝聚社会的正能量,可以使邻里之间有困难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使人们生活在愉快祥和的气氛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