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钢城街道永乐社区多举措推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创建工作

 2020/07/08/ 11:22 来源:嘉峪关日报 肖蓉

永乐社区多举措推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创建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肖蓉)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钢城街道永乐社区坚持与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思想道德建设等活动,多举措推进文明城市“两连冠”和全国卫生城市“复检”工作。

  将环境整治与美化相结合,持续对小区的环境卫生、楼道内的乱堆乱放、小广告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排查,联合嘉恒物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治,确保小区环境整洁、秩序规范。依托“社区邻里一家亲”活动,在小区围墙和井盖上绘制公益宣传内容,为小区增添了靓丽的色彩。与市综合执法局配合,加大流浪犬的治理力度,并在小区出入口放置工具箱,摆放塑料袋、铲子、纸,方便居民文明养犬遛狗。

  与辖区单位、商业门店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引导商业门店积极落实“门前五包”。建立文明劝导员工作机制,联合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内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合法经营劝导,既推动复工复产、助力就业,又维护了良好的经营秩序和整洁的环境卫生。

  大力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常态化开展推荐和宣传“身边好人”“最美家庭”“道德模范”等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小区广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集中开展家风家教等宣传活动,组织工作人员收看公益讲堂、家风家教宣传直播,有计划开展主题读书会活动,与“互联共转”单位五一路小学联合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活动,提升大家的文明素养,为文明创建工作筑牢思想根基。

  以“互联共转”为契机,组织共建单位根据群众需求、党员专长,围绕政策法规宣传、邻里纠纷调解、社会治安维护、环境卫生保洁、青少年关爱、扶贫助困等多个服务领域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分队,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品牌。

  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在小区内广泛设置贴近群众生活、居民喜闻乐见的公益广告,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广告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