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读者”携手“安宁”开展小学生民族团结教育知识竞赛

 2020/07/09/ 22: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施秀萍
微信图片_20200709211510_副本.jpg

  今天下午,读者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兰州市安宁区小学生民族团结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兰州举办。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民族团结的定位是什么?”“新时代我国民族工作的主题是什么?”“三个离不开指哪三个?”......这些围绕“民族团结”的专业题目,可难不倒兰州的小学生们。今天下午,在兰州东方学校举办的读者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兰州市安宁区小学生民族团结教育知识竞赛决赛上,来自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等小学的小学生们用快速、准确的抢答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此次知识竞赛由兰州市民委、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安宁区委统战部、兰州市安宁区民宗局、兰州市安宁区教育局联合主办,读者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省、市、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推进兰州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以线上答题方式开展,共得到70042位家长关注,16467名学生参与。预赛后,根据线上答题参与率与正确率等指标,在安宁区23所小学范围内评选出了安宁区长风小学、兰州市东方学校小学部、安宁区阳光小学等9所学校进入决赛,各校派出由三名优秀学生及一位辅导老师组成的代表队参与决赛。决赛则分“脑力比拼”“眼疾手快”“险中求胜”三个环节展开,最终,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荣获一等奖,甘肃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安宁区阳光小学荣获二等奖,兰州市东方学校小学部、安宁区长风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获三等奖,安宁区银滩路小学、安宁区万里小学、安宁区滨河小学获优秀奖:27名参赛小队员获得“民族团结小模范”荣誉称号。

从容作答。

认真审题。

专家点评。

喜捧奖杯。

精彩比赛赢得小伙伴的热烈掌声。

  据介绍,此次比赛题目涉及民族团结知识、各民族风俗习惯常识、历史、地理等多方面的内容,不仅考察和提高了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小学生和家长们普及了民族团结教育知识,同时也探索了一条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如何更好地以“线上+线下”模式开展的新路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