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高校携手浙江慈溪启动“丝路助学乐业工程” 计划3年资助1300名甘肃学子

 2020/07/10/ 08:3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甘肃高校携手浙江慈溪启动“丝路助学乐业工程”

计划3年资助1300名甘肃学子

  每日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7月9日从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获悉,我省高校与浙江慈溪携手合作的“丝路同行、乐业同心”慈溪·兰州战略合作暨“丝路助学乐业工程”日前在兰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慈溪市宣布政企联手成立2000万元基金,今后三年每年为甘肃高校学子发放专项奖学金,并定向引入慈溪企业就业。

  “通过政府搭台设立助学乐业基金,企业出资发放奖学金,激励引导兰州优秀学子来慈就业。”慈溪市人社局负责人说,慈溪市在兰州深入对接中了解到,兰州高校学子中贫困生申请助学贷款占比高,学生负担重。慈溪将携手兰州开展“丝路助学乐业工程”,与高校在学生助学、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元化合作,可实现助学扶贫、保障就业和帮助企业引才一举三得。

  据了解,“丝路助学乐业工程”设立助学基金和乐业基金各1000万元。其中,助学基金主要资助品学兼优且有意来慈就业的贫困生,帮助其完成学业,并保障毕业后的就业去向。企业与贫困学生签订四年就业协议后,替其支付助学贷款共约3.2万元,今后三年计划引进300名。乐业基金则主要给德才兼备,能在岗位上施展才华且取得显著成绩的毕业生,鼓励他们到慈溪落地生根、在岗位上成长成才。与慈溪市企业签订两年以上就业协议的,企业发放一次性1万元乐业奖学金,计划三年引进1000名。

  当天,慈溪市组织13家与甘肃6所院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