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城关区17所小学申请入学人数超出招生计划

 2020/07/12/ 0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城关区17所小学 申请入学人数超出招生计划

  教育局呼吁

  ■居住证签发日期在5月9日后及严控区域的随迁子女在户籍地就近入学,避免错失入学机会

  ■请符合在城关区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服从招生调配,做好“因学就居”准备

  每日甘肃网7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城关区教育局7月11日发布的城关区小学招生工作预警信息(2020年第2号)显示,包括水车园教育集团水车园小学、秦安路小学在内的17所学校仅城关户籍申请入学的儿童就已经超出招生计划。对此,城关区教育局再次呼吁,居住证签发日期在5月9日后及严控区域的随迁子女在户籍地就近入学,避免错失入学机会;请符合在城关区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服从招生调配,做好“因学就居”准备。

  城关区2020年小学网络入学申请工作已于7月10日22:00结束。据统计,申请入学儿童共计15653名,其中城关区户籍儿童10239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5414名。2020年城关区公办学校招生计划为14620人,申请公办校入学人数为15176人,申请人数超出计划556人。其中,水车园教育集团水车园小学、水车园小学民勤街分校、秦安路小学,一只船教育集团一只船小学,十九中教育集团金塔路小学、上沟小学,静宁路小学、华侨实验学校、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通渭路小学、宁兴小学、榆中街小学、大砂坪小学、畅家巷小学新华分校、飞天小学、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兰大附校等17所学校仅城关户籍申请入学的儿童就已经超出招生计划。

  据悉,城关区小学今年整体招生形势严峻、压力较大。在网络入学申请工作中,极少部分家长不能认真对待,没有如实填报,导致出现部分错误、虚假信息,增加了学校网络审核的难度和时间。若在现场审核过程中发现故意提交虚假信息等不诚信行为,城关区户籍儿童将失去片区内学校入学资格,非城关区户籍儿童将失去在城关区公办学校的入学资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