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崇信:夜间烟火气让小城更有“味道”

 2020/07/14/ 20: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吴文斌 张保林

崇信县城夜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吴文斌 张保林

  7月13日晚,华灯初上,崇信县梁坡水街上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集美食、购物、娱乐、游玩、住宿一条龙式的夜间经济新态势让这座小县城更加有“味道”。

  “听说县上要发展夜间经济,就过来试试烧烤生意,这里人流量大,效益也不错。”在崇信县梁坡水街夜市美食区,正在招呼客人的张子虎说道。

  张子虎是崇信本地人,以前在大城市烤肉店做大厨,受疫情影响回到家乡后四处考察生意,夜经济的发展让昔日的打工仔摇身变成了小老板,谈起自己的烤肉店,张子虎充满了信心。

夜幕下,崇信县群众在夜市吃喝乘凉。

  李佳颖是附近村子的村民,她和男朋友在梁坡水街夜市摆了个玩具摊儿,李佳颖告诉记者,她和男朋友的文化程度都不高,白天打零工,晚上摆地摊,虽然辛苦,但能得到一笔不错的收入,等攒够了首付,就准备买房子结婚……

  今年以来,崇信县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丰富居民群众夜间生活,促进消费升级,激发城市活力。在梁坡水街—龙泉寺山前广场—汭龙堡片带,通过创建梁坡水街夜市美食区、龙泉寺山前广场休闲娱乐区、汭龙堡商贸展销区三个功能区,围绕夜品崇信、夜购崇信、夜娱崇信、夜游崇信、夜宿崇信,打造独具特色、健康时尚、业态多元的夜间消费集聚区,全面推动崇信县夜间经济发展。

  街口,人们的欢声笑语、老板的吆喝叫卖、孩子们的嬉戏玩耍、迎风飘来的各种香味……

  “听说县上有了夜市,就过来看一下,刚走到街口,就闻到了美食的香味,这条街上的好吃的蛮多,人也很多,应有尽有,这个城市感觉更有‘味道’了。”晚饭后出来散步的市民梁文飞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