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崇信县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

 2020/06/04/ 0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娜 马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娜 马蓉)草木葱郁,蓝天如洗,干净的道路伸向远处……6月3日下午,“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平凉市崇信县,眼前的龙泉寺山前广场汭河廊桥让记者们为之赞叹,处处是优美的风景。

  据了解,近年来,崇信县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优做活“学”“加”“减”“治”“改”五篇文章,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清污治乱、植树造绿,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村民摒弃陋习,倡导文明,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依托生态项目,每年整理土地3万亩左右、造林绿化4万-5万亩、新植绿地7万平方米,累计建成绿色通道258公里,县域绿化覆盖率达40.6%,森林覆盖率达到36.02%。

  平凉市生态环境局崇信分局局长秦钧海告诉记者,近年来,崇信县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累计投入资金13.5亿元,实施生态环保项目41项,建成城乡、工矿企业垃圾污水处理设施19个,城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率达到90%,关停99台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和城区湿法清扫措施落实率达到100%,境内汭河、黑河、达溪河的水质稳定保持在Ⅲ类标准,县城空气质量从监测以来一直保持在全市前列。同时,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四季战役”、新窑矿区环境治理大会战、煤炭市场整治、河道沟道治理、违法违规采砂“清零”、大气污染防治等专项行动,取缔散煤经销点43个、关停采砂采石企业34户,排查整治沿河排污口16处,建成了清洁煤专营市场和二级配送网点,县城餐饮服务门店全部完成清洁能源改造。按照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要求,严格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天变蓝、水变绿,空气变清新,现如今的崇信县已经成为美丽宜居家园。”正在龙泉寺山前广场纳凉的市民如是说。

  近年来,崇信县先后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县,省级园林县城,“山水龙泉·养生崇信”的品牌影响力也在进一步扩大。

龙泉寺山前广场汭河廊桥航拍图

汭河风景线

龙泉寺山前广场汭河廊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