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发挥智库功能 融入地方发展——陇东学院服务庆阳经济社会发展侧记

 2020/07/15/ 05: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 杨 芳 雷军涛

发挥智库功能 融入地方发展

——陇东学院服务庆阳经济社会发展侧记

陇东学院图书馆。

陇东学院专家在环县考察牧草生长及其新品种应用情况。

陇东学院智库建设研究书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杨 芳 雷军涛

  日前,庆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苹果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在庆阳市镇原县太平苹果产业基地启动,奏响了当地苹果产业升级发展的新乐章。项目由陇东学院农林科技学院专家团队主持立项,是该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典型成果。

  陇东学院近年来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高校智库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等作用,积极探索高校智库建设新路径,努力把学校智库建成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思想库”,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红色文化和生态环保等研究方面形成鲜明特色,为推动庆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

  大学智库的独特优势是发挥学校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提出客观、专业的建议。

  陇东学院现有教授、副教授363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556人;有20个二级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省级重点学科5个,招生专业51个,涉及文、理、教、工、农、管、法、医等11个学科门类。目前,该校已建成农耕文化与陇东民俗文化产业开发研究中心、陇东学院南梁精神研究中心、陇东历史文化研究中心3个省高校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1个甘肃省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与庆阳市人大常委会共建地方立法研究基地1个,与镇原县、宁县共建镇原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和宁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该校智库专家坚持以甘肃、庆阳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研究重点,进一步凝练学科科研方向,在南梁精神、黄河流域陇东黄土高原生态保护等研究方面形成高质量提案,部分提案呈送省委省政府、庆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