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2.0版正式上线

 2020/07/16/ 17: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候蓉
DSC_1531.JPG

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候蓉)今天上午,全省“发现乡村领读员”讲演比赛颁奖仪式暨“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2.0版上线发布仪式在兰州举行。

  今年上半年,省委宣传部联合省农业农村在全省开展“发现乡村领读员”讲演比赛,评选出30名选手参加全省决赛。最终,经过紧张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参加全省决赛的所有选手,被选聘为“乡村领读员”,被读者集团聘为“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第二批“乡村领读者”。

DSC_1482.JPG

与会领导为“乡村领读员”颁授聘书

  近年来,为满足全省农民群众公共文化服务需求,省委宣传部从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坚持移动优先出发,借鉴全国农家书屋数字化提升改造的成功经验,创造性地提出了“一园三”数字农家书屋总体布局,即“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平台架构包括“一”,分别是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百草园手机、百草园电视和百草园监管。2019年7月,省委宣传部委托省广电网络公司建设了“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平台1.0版于当年9月上线运行启动。

  近期,省广电网络公司对平台1.0版升级建设,着手开发了“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2.0版。相比于1.0版,2.0版平台服务再升级、系统功能再强大、软件应用再完备。它能够依托大数据分析,将用户感兴趣的内容推送在主界面,同时也提供电商平台,简化交易步骤,为百姓谋福利。

  据悉,甘肃省将把“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建设成为面向为农村、农民服务,逐步向城镇拓展的综合型服务平台。通过“百草园”平台,让广大人民群众从中汲取精神食粮,尽最大可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公共文化服务需求。同时,通过“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推动甘肃省文化科技创新成果“走出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