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之⑤】河州味 好“食”光

 2020/07/19/ 08: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之⑤】

河州味 好“食”光

  临夏市古称,有“河湟雄镇”之美誉,是远近闻名的“花儿之乡”“彩陶之乡”“牡丹之乡”。

  山川秀美、文化厚重的河州大地,通过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带动,通过“一村一品”向“一村多品”转变,其独特的饮食文化得以进一步发扬光大。特别是牛羊肉、八宝茶等系列产品的提质升级,有效助推了当地贫困户稳定增收、稳定脱贫。

  临夏牛羊肉系列产品,依托当地农牧产业优势,按照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有力提升了市场化优势。如八坊清河源的牦牛肉,产自于海拔3000米以上雪域高原的藏牦牛,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多氨基酸、高营养等特点,多次荣获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手抓羊肉,则选用海拔2000米以上地区的藏绵羊,香味独特、绿色健康,久食可增强人体抵抗力、免疫力,具有温肾补阳、强体提神等作用。

  临夏八宝茶,合八宝功效为一体,尽显和谐之美。如河州茗源的八宝茶系列产品,手工甄选绿茶、枸杞、桂圆、核桃仁、杏干、菊花、红枣、老冰糖,汇集成一杯香甜可口的养生茶。茶中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微量元素,具有清火益神、滋阴润肺、明目利喉、降压降脂等多重功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