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兰州市青少年民族团结诗文朗诵比赛开赛

 2020/07/20/ 08:5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李沛珂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全市青少年民族团结诗文朗诵比赛开赛

诗文朗诵现场 李沛珂 摄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18日,由团市委联合市民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共同举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全市青少年诗文朗诵比赛活动在兰职院雁儿湾校区正式开赛。来自全市中小学校、机关企业、乡镇街道的200余名朗诵选手参加了比赛。演出作品紧扣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以诗歌、散文、原创作品等形式话民族之情,抒家国情怀,展示了新时期我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良好风貌。

  活动现场,兰州交大附中《一朵美丽的浪花》、安宁区万里小学《山水情民族意》、兰州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小小追梦人》、兰州歌舞剧院《民族心中国梦》、甘肃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月光下的中国》、兰州市税务局《用税收甘露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建功新时代,筑梦新水源》等节目声情并茂、催人奋进,不时迎来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诗文诵读活动将评选产生青少组和成人组优秀节目各20个,并推荐12个优秀节目参加后期举办的市级决赛展演活动。活动现场,同时展出了200余幅中小学生民族团结进步书画作品。

  主办方介绍,今年是我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关键之年,举办全市青少年广泛参与的民族团结主题诗文朗诵交流活动,能够生动全面的反映我市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良好风貌,凝聚和激发各族人民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团结一心,逐梦时代的美好愿望,为我市民族团建进步事业注入更为鲜活的青春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沛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