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南:草原生态持续好转

 2020/07/21/ 10:2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子恒

建立定居点,让牧民的生活更幸福。

甘南州严格按照牧场核载数量发展畜牧产业。

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打卡甘南草原,美丽的草原风光成了甘南的绿色名片。

蓝天白云,牛羊悠闲,生态就是甘南的硬实力。

草畜平衡,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互拍靓照,留下精彩瞬间。

草原工作者每次到基层宣讲草原管理技术,都能得到点赞。

牧家乐兴起,牧民发展牧业的同时,开展餐饮住宿,助推草原经济发展。

牧区可爱的孩子,成了草原宣传“形象大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甘南州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科学布局,组织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由“经济跟跑者”向“生态领跑者”转变。各级草原业务工作者依法保护利用草原,建设良好的草原生态环境,草畜旅游多措并举,依法开展草原监管,全面落实草原生态补奖政策,认真实施退牧还草、已垦草原综合治理、退化草原生态修复等工程,全力核减超载牲畜,全州草原生态持续好转,农牧民收入逐年增长,实现了草原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