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临泽县倪家营镇打造升级版让红色旅游更精彩

 2020/07/21/ 14:08 来源:张掖日报 蒋雨蓉

倪家营镇打造升级版让红色旅游更精彩

  蒋雨蓉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汪家墩红色旅游研学基地党建广场上响起、一堂堂由老党员、专业讲解员带来的精彩微党课让“学员”们深受启发……这是在建立临泽县汪家墩红色研学基地、梨园口战斗遗址公园、梨园红色记忆馆等的基础上,临泽县倪家营镇今年着力打造的红色小课堂、微党课两个旅游项目,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在红色遗址遗迹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穿红军衣、吃红军饭等丰富多元的现场教学和感悟形式,让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的悲壮历史和感人精神。

  倪家营村党员韩金福说:“今天讲解员给我们上的这堂微党课,以一个小故事让我们切身感受中国工农红军红西路军精神,让我们真正体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

  该镇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持续加强辖区内红色遗迹遗址修复和保护力度,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文化,借助当前红色主题教育实践开展的热潮,创新开设红色小课堂、微党课等特色项目,推动红色旅游从瞻仰观光到精神升华,打造倪家营镇红色旅游升级版。

  “我们村以汪家墩碉堡为中心,修缮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指挥部、兵工厂,做了红色文化布展,修建党建广场、农耕文化园等,着重打造汪家墩红色旅游研学基地,今年又重点打造特色微党课,着重发展红色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汪家墩文书张义军说:“从六月份开始,来这儿的游客就络绎不绝,‘七一’前后日均接待游客近千人,穿红军衣、吃红军饭都得提前预约,就连我这个‘土味’讲解员也非常抢手。”

  近年来,该镇依托红色文化的深厚底蕴开发主题文旅产品,持续打造“西路军魂传承地”品牌,进一步挖掘汪家墩碉堡、梨园口战斗遗址、杨家屯庄战斗遗址等红色遗迹背后的英雄故事,并通过举办“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吃红军饭”为主要内容的“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红军精神”主题活动,让更多人成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精神的传承者、红色故事的讲解员,努力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故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重点把握乡村旅游资源的保护开发和红色旅游资源的挖掘整理,精心打造汪家墩村红色研学基地、梨园村“红色记忆馆”等党性教育实践基地,把乡村元素和红色元素作为游客体验的核心,着力建设集红色文化、知青文化、农耕文化、田园风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典范,并在充分探索实践的基础上,持续深挖乡村文化精髓,提升乡村旅游品质,以旅游为载体,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加快形成“红色文化+旅游”“红色文化+康养”等“红色+”全产业链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