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汛情严峻 黄河兰州段今年最大流量来了

 2020/07/21/ 18: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黄河水位上涨,汛情形势严峻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2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上午8时,黄河干流水情信息显示,黄河兰州站水位1513.70米,流量3320立方米/秒,截至7月21日8时54分,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390立方米/秒,为今年以来最大流量。

马拉松主题公园河堤被淹,树木、电杆陷入水中。

雁滩黄河大桥以东黄河水流情况

  9时许,记者在城关黄河大桥附近看到,受黄河水位上涨的影响,河边的健身步道被淹没,水位直逼空竹园等健身场地,防汛部门已在河堤通道口设置警戒线,提醒市民和游客远离河道。

马拉松主题公园多段河堤出现塌陷险情

  10时许,记者来到马拉松主题公园,公园的通道口已被封锁,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在现场张贴通知,临时封闭马拉松主题公园,提醒广大游客群众远离河道。

盐场堡码头停车场部分被淹

  马拉松主题公园里,马鞭草盛放,紫色花海美不胜收。虽不能进入公园近距离观赏,仍有市民和游客站在滨河路边的健身道上欣赏母亲河畔的花海美景。

公园里空无一人,河边已拉上警戒线

  受水位上涨的影响,马拉松主题公园河岸边的多段河堤已经塌陷,防汛部门已经在危险区域用沙袋筑起安全防线,阻挡河水漫过公园。

盐场堡码头成一座“孤岛”

  “黄河水位上涨,这里很危险,请大家千万不要进入河道……”看到有市民试图进入河道,马拉松公园保洁值班员王洪芳手拿喇叭大声喊话提醒。在他的劝导下,几个青年男子离开现场。

王洪芳提醒游客远离河道

  据王洪芳介绍,最近几天,黄河汛情形势日益严峻,因为人手紧缺,他们这些保洁员也被抽调加入防汛行列。

  “今天同事们都抽调到其他地方去了,我一个人负责公园东头的值班工作,主要任务是提醒游客和市民,不让他们进入河道。同时,还要时刻观察水情,随时向上级汇报。”王洪芳说。

黄河水裹着泥沙,流经马拉松主题公园段

  位于雁滩黄河大桥附近的盐场码头,已经成为一座“孤岛”,游船所在的区域和岸边的停车场已经被黄河水淹没,河边的餐饮场所被迫停业。

盐场堡码头上的游船

  13时48分,记者来到兰州市水务局防汛办,黄河兰州段防汛调度平台显示屏上显示,黄河中山桥当前水位1513.60米,流量3220立方米/秒

黄河兰州段汛情信息

  兰州市水务局提醒沿黄各县区政府、防汛办、交通、文、黄河大景区管理委员会、黄河生态游开发公司、住建、建投、黄河河道管理站等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水情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和沿河巡查,确保安全度汛。

马拉松主题公园东端低洼处被淹

河边的树木被淹

黄河兰州段水位上涨、河道变宽

河堤被淹,防汛部门用沙袋筑起堤坝

洪流经过雁滩黄河大桥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