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夏州"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崇尚社会新风"系列活动启动

 2020/07/22/ 09:2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玉兴

全州“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崇尚社会新风”系列活动启动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玉兴)7月21日,全州“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崇尚社会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签名活动在临夏市红园广场举行,州委副书记张志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伟出席启动仪式,州政协副主席、州总工会主席高桦主持启动仪式。

  张志军指出,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崇尚社会新风,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今年是我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州大建设、大发展之年,举办“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崇尚社会新风”系列活动,防止和减少因婚致贫因婚返贫现象,对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志军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效的措施,持之以恒地推进移风易俗向纵深发展。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开展价值引领、乡风文明、文艺润心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要加大对高价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等陋习的整治力度,引导全社会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崇德向善、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坚决杜绝因婚致贫、因婚返贫现象。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交友观、婚恋观和家庭观,争做移风易俗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不让高价彩礼成为良好婚姻关系、家庭关系的隐患,以每一个家庭的和睦幸福,促进全社会的和谐稳定。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抵制高价彩礼,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参会人员在“抵制高价彩礼、崇尚社会新风——从我做起”签名墙上签名。

  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民政局和临夏市相关负责人及州市干部职工、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