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之⑨】天赋生态武山 地蕴菜香玉暖

 2020/07/23/ 04: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之⑨】

天赋生态武山 地蕴菜香玉暖

  武山县,森林覆盖率19.6%,生态良好、气候宜人,是陇上最佳宜居地之一。武山是全国绿色农业示范县、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还是“全国武术之乡”“玉器之乡”。

  近年来,武山已成功构建了“蔬菜主导、多业并举”的多元富民产业体系,蔬菜种植、鸳鸯玉加工等特色产业,已真正成为当地群众稳定增收的“金”产业。

  武山蔬菜产业,是武山县重点打造的首位产业。2019年底,全县蔬菜种植面积39.9万亩,产量130万吨,产值24亿元。目前,“武山韭菜”“武山蒜苗”“武山豆角”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莴笋、黄瓜等25种蔬菜产品被认证为国家A级绿色食品。特别是“武山豆角”,种植历史悠久,种植区域广、面积大,2019年已达5.2万亩,产值逾2.5亿元,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金豆角”。

  武山鸳鸯玉,蕴藏量极为丰富,约3.24亿立方米,居世界第二,也成就了武山“众山皆藏玉”之美名。鸳鸯玉,地质学名为蛇纹岩,硬度为6.7,具有耐酸碱、抗风化、抗压、抗折等优点,是玉雕工艺品和高级装饰贴画的理想材料。武山玉雕生产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以“夜光杯”为代表的鸳鸯玉酒具、茶具及高档艺术品早已闻名海内外,备受消费者青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