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徽县:培育优势产业助农脱贫致富

 2020/07/23/ 08:31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何方

徽县:培育优势产业助农脱贫致富

  每日甘肃网7月23日徽县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通讯员何方)近年来,徽县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要求,按照一业为主、多元开发的特色产业扶贫模式,着力构建产业开发新格局,坚持传统产业主导与特色产业相结合、长效与短平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多年持续发展,全县已经形成了以苗木产业为主导,中蜂养殖和中药材、食用菌种植等多元发展的特色产业新格局。

  今年以来,徽县继续巩固产业扶贫成果,继续抓好全县苗木产业的培育和发展,在巩固现有面积的基础上,全县新增苗木生产面积1.6万亩,建成高桥、麻沿、榆树、江洛等乡镇的苗木产业专业村。同时,积极发展中蜂养殖及中药材种植产业,新增中蜂养殖1万箱,增加中药材种植面积2000亩,建成南部、北部乡镇6个中蜂养殖、中药材种植产业村,确保一乡(镇)一村有一个主导富民产业,家家户户依托产业促发展。通过“支部+协会+基地+农户”、“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支部+电商+基地+农户”及群众、贫困户自繁自育等苗木发展模式,积极鼓励贫困群众通过土地、资金、劳动力、技术等方式入股企业或农民专合组织,建立脱贫带动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户户有致富产业、家家有增收门路,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