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全面开展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 7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2020/07/24/ 09:2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赵万山

我市全面开展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

7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2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按照省人社厅省财政厅下发的《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精神,全面开展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及时调度落实资金,畅通发放渠道,确保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7月底前企业全部发放到位、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发放到位。

  据了解,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包括: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含符合规定推迟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其中含符合文件规定的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2019年12月31日前已纳入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管理的五七工家属工和被征地农民等人员。调整时间从2020年1月1日起。

  本次调整基本养老金主要包括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倾斜调整等三个方面的调整:

  定额调整。企业退休(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5元。五七工家属工和被征地农民每人每月增加35元。机关事业单位2014年9月30日前退休(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5元,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退休(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2016年度退休(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0元,2017年度至2019年度退休(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5元。

  挂钩调整。(一)与缴费年限挂钩。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不含五七工家属工),缴费年限15年以内的每人每月增加25元,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部分,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五七工家属工每人每月增加15元。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全部缴费年限中不含特殊工种、高海拔地区等折算年限。(二)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企业退休(职)人员以本人2019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含12月份办理退休手续人员核定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0.8%;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以同类人员2019年月平均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0.8%。

  倾斜调整。(一)2019年12月31日前,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年满70周岁至不满75周岁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0元;年满75周岁至不满80周岁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5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年龄计算以退休审核机关认定的出生年月为准。(二)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不含五七工家属工、被征地农民)按参保单位所在地确定的一至五类艰苦边远地区类别,每人每月分别增加2元、3元、5元、9元和15元。(三)符合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的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200元。(四)企业退休(职)人员(不含五七工家属工、被征地农民)每人每月增加20元。(五)企业退休的军队转业干部,本次调整后月基本养老金低于2827元的,调整到2827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