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经典咏流传》打call如意甘肃

 2020/07/26/ 16: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魏晨(右)向主持人撒贝宁介绍歌曲《关山月》(视频截图)

  每日甘肃网7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日从省文化和旅游获悉,7月25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推出的《经典流传》第三季第十期在CCTV-1倾情播出。以将近过半篇幅立体式、形象化、多角度地演绎诠释甘肃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精彩呈现了甘肃无与伦比的绝色风光、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和荟萃古今的文明精华,带领广大观众“走近”交响丝路、神游如意甘肃。

  《关山月》精美海报

  伴随甘肃籍歌手魏晨一曲柔情《关山月》、女歌手尚雯婕原创歌曲《苍黄》对甘肃文化旅游的传唱代言和深情演绎,以及坐镇文化担当的嘉宾康震、坐镇音乐担当的嘉宾廖昌永和主持人撒贝宁、朱丹对甘肃文化旅游的娓娓道来、深入解读,敦煌、莫高窟、飞天壁画、月牙泉、玉门关、阳关、嘉峪关、麦积山等代表甘肃文化旅游的元素跃上画面......诗仙李白笔下大气磅礴的《关山月》通过“玉门关”“天山”“明月”等经典意象将甘肃辽阔的大美景观描绘得淋漓尽致。当撒贝宁问魏晨为何选择《关山月》唱给大家时,魏晨解释说:“诗词里的天山和玉门关都是甘肃的美景,我想通过演唱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甘肃、喜欢甘肃。”

  对于去过几次甘肃的康震来说,被誉为丝绸之路黄金段的甘肃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甘肃、丝绸之路、河西走廊,能唤起我们很多民族文化的记忆,这是一个英雄与民族文化的汇聚之地;甘肃不是只有苍苍茫茫的黄色土坡,还有敦煌的艺术宝库、阳关的友人送别和嘉峪关的漫漫长城。”

  歌手尚雯婕(视频截图)

  歌手尚雯婕对敦煌情有独钟,曾经多次深入敦煌考察采风,感悟敦煌文化。在《经典流传》舞台上,她用一首原创歌曲《苍黄》将古典与现代融合,以更宏观的视角勾勒千年敦煌的魅力,带领众人穿越历史云烟了解和走进敦煌。

  “敦,大也;煌,也。让我们一同沿着万里敦煌道,穿越千年时光,映照荒漠中的文化之光,寻找心灵处,从容走向未来……把自己作为一个旅客,把所有的听众带过来,跟我一起去领略和了解敦煌,感受文明荟萃和跨越时空的妙处。身处敦煌,会让你感到时间和空间、历史和现实、此处和远方,都在那一刻巧妙融合。”这正是尚雯婕将“万里敦煌道,三春雪未”的大美敦煌景象用歌声呈现出来的初心愿望。廖昌永在点评时感叹道:“一边听《苍黄》,一边心儿已经飞到了敦煌。”

  《赋得边城雪送行人胡敬使灵武》精彩海报

  据了解,第三季《经典流传》第十期以别具一格的形式大篇幅呈现甘肃文、讲述甘肃文、宣传甘肃文,折射印证了甘肃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全力推进文化游强省建设催生甘肃游热逐年升温的大背景。该期《经典流传》一经播出后,许多观众纷纷表示,这进一步让甘肃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独一无二的人文遗产乘着诗歌和音乐的翅膀飞入寻常百姓家,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开启如意甘肃之,探寻从未断流的千年文化诗韵,抵达心灵渴求、心向往之的诗与远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