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未来一周省内环境空气质量咋样?详情看过来

 2020/07/27/ 2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候蓉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2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候蓉)今天,省生态环境发布了甘肃省未来一周(7月27日—8月2日)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本周前期,全省天气以晴为主,臭氧浓度累积,污染扩散条件一般;29日至30日,有一次高空槽降水过程,全省污染扩散条件转好;后期高空西北气流维持,污染扩散条件转差,臭氧浓度升高较快;8月2日,高原槽发展增强,造成甘肃省一轮降水,污染扩散条件整体转好。

空气质量良好,“兰州蓝”成为“常态蓝”。 金奉乾摄

  7月27日,全省处于高空脊区,受晴空升温影响,臭氧浓度累积,污染扩散条件持续转差,河西、中部及陇东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为到轻度污染,西南、东南地区以为主。

  7月28日,受高原波动影响,污染扩散条件有所好转,河西、西部及陇东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为良,西南、东南地区以优良为主。

  7月29日,受高空槽降水东移影响,污染扩散条件转好,陇东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为良,省内其他地区以优良为主。

  7月30日,河西、中部及西南地区处于槽后西北气流控制,臭氧浓度升高,环境空气质量为良,东南、陇东地区受降水天气影响,污染扩散条件较好,以优良为主。

  7月31日,高空西北气流持续增强,臭氧浓度累积,污染扩散条件整体转差,中部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为到轻度污染,省内其他地区以为主。

  8月1日,河西地区受短波槽影响,污染扩散条件转好,环境空气质量为优,省内其他地区受脊控制,污染扩散条件持续转差,中部、陇东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为到轻度污染,西南、东南地区以为主。

  8月2日,高原槽发展东移,污染扩散条件整体转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为优良。

  7月27日至8月2日,全省首要污染物以臭氧为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