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四部门联合志愿服务组织帮“困难”家庭解忧 关爱留守儿童 开启七彩假期

 2020/07/30/ 08:4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金露

我市四部门联合志愿服务组织帮“困难”家庭解忧

关爱留守儿童 开启七彩假期

志愿者为小朋友答疑解惑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更好服务兰州市安宁区、皋兰县青少年,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解决部分家庭无力照料的实际困难,以及鼓励返家乡的高校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由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民政局、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实施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于7月28日正式开启。

  当天,安宁区、皋兰县举办了“七彩假期”暑期爱心课堂的启动仪式,该课堂同时开设趣味数学、英语、课业辅导、棋类游戏、卫生防疫知识、手工剪纸、沙画、少儿心理辅导、体育健康以及安全自救等课程。为辖区内小学生开展为期10天的暑假期间学业辅导、素质拓展、自护教育、心理辅导等公益支教服务,引导和帮助全区和全县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希望每个孩子都能遇到适合自己的教育,都能保持最初的童心。同时,我们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工作,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教育公益事业当中,为他们提供优质的课程资源和良好的教学环境,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拓宽他们的知识视野。”团市委负责人介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金露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