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二〇二〇年七月三十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2020/07/31/ 06: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二〇二〇年七月三十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30日在兰州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75人,省委候补委员8人。不是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的部分省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纪委常委,部分在甘党的十九大基层一线代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林铎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林铎受省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递补省委委员的决定》,决定递补秦仰贤同志为省委委员。

  全会充分肯定了省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过各级各方面艰苦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经济运行由降转升、企稳向好,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稳定,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绩。

  全会指出,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坚持抓好脱贫攻坚这项重中之重任务不动摇,坚持把防范化解风险放在重要位置,着力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抓落实,推动全省各项事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势头。

  全会分析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会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会强调,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勇于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不移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聚焦目标标准,对准攻击点位,加大攻坚力度,落细“一户一策”,动态排查解决“三保障”问题,多措并举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抓好监测帮扶机制运行实施,最大限度防止返贫致贫。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巩固整改成果,坚决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精心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加强普查质量控制,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全会强调,要努力保持经济运行企稳向好态势,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要高度重视“六稳”“六保”,细化完善政策措施,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守住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要在“进”上使劲加力,聚焦十大生态产业,加强长线谋划和前瞻布局,着力实施重大带动性工程,厚植发展优势,实现赋能蓄势。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纾困惠企”行动,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强化措施增投资、扩消费、促出口,巩固拓展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

  全会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进一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如期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阶段性目标任务。要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更加珍惜黄河,精心呵护黄河,统筹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要认真抓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明确时间表,靠实责任人,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提升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水平。

  全会强调,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兜牢基本民生的底线,努力增加和谐因素。要坚持优先稳就业,突出重点群体,完善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保障城乡群众稳定就业。要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有力有效化解矛盾纠纷,防止小问题酿成大案件。要加快平安甘肃建设,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防范公共安全事件,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涉藏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局面。要加强正面宣传,积极回应网络热点问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要突出大抓基层,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实施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切实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和常态化监督执纪,督促党员干部严格依纪依规办事。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让基层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用来办实事、抓落实。

  全会号召,全省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负重自强、顽强拼搏,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