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开启科技信息服务新模式,新版“科聚网”上线

 2020/07/31/ 23:2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3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从省科技厅获悉:新版“科聚网”(https://www.gskeju.cn)今天正式上线运行。

  “科聚网”是甘肃省科技资源共享与服务中心,也是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分中心的专业平台。该平台自2015年建成并面向社会开放以来,为科研用户和科技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体验。此次上线的新版“科聚网”,是研究人员经过对实际用户需求分析、研发完善后推出的全新平台,其设计紧盯甘肃科技创新服务共享需求,强化服务信息的智能推荐,以“搜索即服务”为理念,向广大用户提供精准便捷的科技信息服务。

兰州交通大学创客之家。(资料图)

  新版平台秉承“智能、精准、共享、便捷”的原则,围绕公共科研服务需求,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集成整合我省现有的各类科技资源,构建智能情报公共服务平台,解决基础服务资源共建共享问题。该平台以科技资源一站式检索为枢纽,涵盖科学仪器与设施、科技文献、检验检测、研究开发、技术转移、创业孵化、科技咨询、知识产权、科技金融等九大服务。

  截至目前,“科聚网”已入驻1061家店铺,科技成果19488项;技术交易31565条,累计技术交易额45.95亿元;科技专家5490名,科技文献8.2亿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