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开工建设

 2020/08/03/ 21:3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8月2日上午,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位于武威国际陆港中心区B区,总投资6.84亿元,项目建成后,初期经济运量可达105万吨,远期经济运量可达198万吨。

  据介绍,目前,武威国际陆港货物运输只能运至武威南车站,再采用汽运方式短泊至陆港,运输成本增加、效率较低。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建成后,货物将直接运至陆港,极大节约了运输成本,提升了运输效率。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是武威国际陆港口岸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已建成的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运行的重要支撑设施,对充分发挥两个口岸功能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可依托武威国际陆港作为国际贸易通道的中转枢纽,对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把武威打造成为全国性铁路物流节点,加快武威乃至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