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0年 金融机构为全省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超30亿

 2021/04/09/ 22: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新甘肃客户端4月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今天,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为持续改善货币信贷政策传导实施绩效,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印发《2021年贯彻落实货币信贷政策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对甘肃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优化信贷投向结构提出了十项要求。

  2020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为全省经济回稳向好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2020年,全省社会融资规模增量4016亿元,为2019年的1.64倍,占全国的1.15%,全年新增贷款1481.48亿元,同比多增255.6亿元。通过LPR改革持续推进利率下行,全年累计为全省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超过30亿元。

  《指引》提出,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准确把握稳健货币政策内涵,保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坚持“稳字当头”,精准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

  《指引》明确了今年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十项重点工作,包括保持全省货币信贷平稳增长,把握好信贷投放的时度效;继续做好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继续实施好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持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继续完善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机制;统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巩固拓展金融扶贫成果,加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资源倾斜;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提高供应链产业链运行效率,精准服务供应链产业链完整稳定;创新推动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重点产业金融服务;严格落实房地产信贷调控要求。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确保房地产贷款集中度政策有效落地,积极做好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工作;促进金融市场规范健康发展。推动债券市场稳健扩容,强化金融市场风险监测管理;进一步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加强内部资金转移定价(FTP)体系建设,维护存款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扩大运用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涉外经济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