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苏君在2020年下半年白银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2020/08/07/ 10:25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马晓微

苏君在2020年下半年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宋奋吉出席 张延保主持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马晓微)8月6日上午,2020年下半年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以巡察工作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委常委惠强、郑钰、李隆基、王普公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主持会议并宣布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任职和巡察组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祁葆中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据了解,此次巡察从8月上旬开始,至10月底结束,市委总结以往经验,强化组办一体机制,以挂职干部为骨干力量,组建5个相对固定的巡察组,对30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这是一次实践创新。

  苏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政治巡察向纵深发展。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切实解决不正之风的利剑、是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利剑,擦亮巡察利剑,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践行担当。要把握着力重点,切实增强政治巡察实效。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聚焦重点、剑指问题,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突出政治监督,盯住重点看表现、循着业务看政治、紧扣结果看过程,主要看是否做到“两个维护”、是否做到政令畅通、是否做到班子团结、是否做到履职尽责、是否做到廉洁用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巡察监督。要创新方式方法,根据行业领域特点,区分不同巡察对象,切实找准矛盾聚焦点、问题风险点、工作薄弱点。

  苏君强调,要盯紧整改任务,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我们既要拿出“全面改”的决心,集中解决遗留问题,又要强化“当下改”的举措,迅速解决新问题,还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做到老问题全部清零、小问题即知即改、新问题建章立制,持续放大监督成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大旗,确保管党治党更加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要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推进工作的“定海神针”,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增强协同作战工作合力,市纪委监委要牢固树立“大监督”理念,以巡察工作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担起责任,齐心协力推动巡察工作深入扎实开展。此外巡察组工作人员要严守政治巡察纪律规矩,不折不扣执行“八个严禁”巡察工作要求,敢于动真碰硬、揭丑亮短。

  张延保在主持时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查找偏差,结合被巡察单位业务特点,紧扣公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开展监督。要抓实巡察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严肃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