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讨赖河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开工

 2020/08/11/ 10:54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李巍

讨赖河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开工

李忠科出席并宣布开工 丁巨胜王进平燕胜三出席开工仪式

  每日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李巍)8月10日,讨赖河畔,随着市委书记李忠科的一声令下,我市讨赖河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出席开工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主持开工仪式。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孙光慧,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旭,甘肃建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束水龙,甘肃建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燚峰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讨赖河作为我市“母亲河”,流经我市40公里,其中穿越南市区13公里,2010年至2012年已完成上段6.26公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讨赖河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全长6.74公里,是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生态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项目建设旨在充分有效利用水资源,改善加强水环境治理,修复水生态,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治理河道6.74公里,其中包括“一河、两岸、三区、两湖、多节点”;新建总库容300万立方米的调蓄水库2座、气盾坝1座、生态子堤12公里、湿地及生态绿化308万平方米,改建左、右岸堤防13.26公里,并配套控制室及管理房等附属设施。工程概算总投资64072.27万元,建设工期为2020年至2023年。

  仪式上,副市长赵宝毅对项目基本情况作了介绍;项目业主及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副市长王莉春,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成东全,市委秘书长王玉忠,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以及各街道办、郊区工作办,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在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图为市委书记李忠科宣布讨赖河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开工。本报记者 李巍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