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招募环保志愿者

 2020/08/06/ 08:4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市生态环境局招募环保志愿者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5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该局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大气污染防治、污染减排等工作相结合,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爱护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彻底根除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美丽中国、精致兰州”的浓厚社会氛围,将精神文明建设、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引向深入。

  8月4日,该局走进安宁区沙井驿街道,开展了“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共享健康文明生活”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活动是2020“美丽中国,精致兰州”系列主题宣传的第三站。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市民宣传生态环境文明思想以及国家、省、市、区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及爱国卫生运动相关政策,发放生态环境知识宣传手册。围绕“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共享健康文明生活”的主题,进行环保知识有奖问答,通过问答环节提升市民积极参与环保、践行绿色低碳环保、健康卫生生活的意识。

  活动会场还设立志愿者招募点,现场招募生态环境志愿者登记入册并发放志愿者徽章。据悉,志愿者们将被邀请参与后续的市级生态环境部门组织的污水处理厂、机动车尾气检测站公众开放日、实地考察等系列生态环境志愿活动。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优势,借助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生态文明、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致力于打造“天蓝、水净、地绿”的宜居环境,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一抹亮丽的底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