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两区四基地,白银市产业发展打造新样板

 2020/08/11/ 15: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赵煜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1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赵煜)今天上午,省政府闻办召开闻发布会,白银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白银市大力建设“两区基地”,充分彰显白银的“三大优势”,助推白银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新闻发布会现场 金奉乾摄

  白银市具有交通区位、黄河资源、大工大农三大显著优势,是丝绸之路的枢纽要地。黄河流经白银258公里,位居黄河流域泥沙治理和全国“两三带”生态安全障的最前沿,是黄河上游甘肃段高质量发展重点区域。

  今年以来,白银市主动谋划,作出了建设“两区基地”的决策部署,即建设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创新试验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综合示范区,打造循环化工产业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特色新材料产业基地、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

  白银市还计划实施“12345”白银治黄方略,即:建设一条甘肃中部沿黄生态廊道,紧抓污染消除和水土保持两条主线,推进祖厉河全流域泥沙治理、老工业基地矿区生态恢复、腾格里沙漠南缘防风固沙三大标志工程,破解基础薄弱、资金短缺、人才缺乏、补偿缺位四大难题,建设安全、生态、文化、数字、幸福“五个黄河”,努力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治理的“白银样板”,初步凝练5大类604个项目,总投资5509.7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