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又涨了!茶摊歇业、快艇停运,黄河兰州段水位再升

 2020/08/11/ 1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赵煜

汛期黄河兰州段,浑浊的黄河携泥带沙奔涌东流。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赵煜)当前,甘肃省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受近日持续降雨及上游来水增加等因素影响,黄河兰州段水位上涨,流量持续增加。今天上午,记者在中山桥附近走访发现,本已恢复生机的黄河之滨,再度归于沉寂。

码头再度“瘫痪”

  记者在中山桥西侧的近水广场看到,与5天前相比,整个广场已全部被河水淹没,码头快艇售票处已关门,30多艘快艇被绳索拴在一起,全部歇业。广场东端绵延至中山桥的健身步道,再度被河水“侵占”。为确保市民及游客安全,兰州市防汛办组织有关单位,已将多处通道封闭,并张贴了防汛安全提示。

  通渭路口附近沿河茶摊几乎全部停业,地势较低的茶摊再次被水淹没,被河水包围形成“孤岛”的趸船茶楼,已经停止营业。

近水广场码头“瘫痪”

  记者从兰州市水务局获悉,今天黄河兰州段日均流量为2880立方米/秒,兰州市水务局提醒沿黄各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同时,汛期尚未结束,提醒各位市民和游客一定要提高防汛安全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河道。

沿河茶摊被水淹没

5天前曾恢复营业的茶摊,再度深陷水中。

黄河兰州段水位上涨

健身步道被淹没

进入河道的通道被封闭

防汛安全提示:远离河道 珍爱生命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