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资讯】电影《依梦重生》将开机

 2020/08/12/ 03: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剑 兵

【资讯】

《依梦重生》将开机

  8月5日,电影故事片《依梦重生》新闻发布会在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举行。作为首部反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苗族英雄史诗《亚鲁王》文化的现实主义影片,该片即将在贵州和甘肃两地取景拍摄。

  电影《依梦重生》既是一部有关非遗的影片,也是一部农村题材的故事片。故事主要发生地在苗族村落,主人公云峰是一位苗族导演,云峰的母亲是一位有威望的苗族史诗《亚鲁王》女歌师。影片依据“返乡陪伴患病的母亲”和“护送健康的母亲返乡”两条故事线展开叙事,两个事件在不同时空相互交织、影响、冲突、融合,讲述了一位苗族导演的人生故事,通篇贯穿苗族英雄史诗《亚鲁王》,呈现苗族的人文风情、历史传承及当下现状。

  该片由贵州君健影业有限公司投资拍摄,贵州省电影家协会、贵州省苗学会、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兰州电影制片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亚鲁王文化研究中心、兰州君健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摄制,由拍摄了《混在兰州》《兰州人 one day》《东乡美》等多部微电影和宣传片的苗族导演杨光祥执导,预计年内院线上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 (剑 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