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古浪】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2020/08/13/ 02: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孟捷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甘肃公航旅集团投资新建的自驾游营地。

  近日,古浪县阳光明媚,生机勃发,一条条宽敞整洁的水泥路通往四面八方,连接着一个个清新亮丽的移民新村,勾勒出了一幅幸福美好的新画卷。

  古浪县是国家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甘肃58个贫困县之一,也是甘肃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2013年底,全县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42万户14.23万人。贫困人口集中分布在南部山区,群众就地脱贫难度大。为从根本上解决南部山区贫困群众脱贫问题,古浪县大规模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目前累计建成12个安置新村和绿洲小城镇,搬迁南部山区11个乡镇73个贫困村群众1.53万户6.24万人。2014年至2019年,全县累计减贫14.2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07%,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的目标。

  惠民政策的落实为群众增收致富奠定了基础。全县加快产业培育工程,坚持脱贫抓产业,将产业发展和扶贫相结合,探索形成“牛、羊、鸡(鸽)、日光温室精细果蔬、枸杞、高原绿色蔬菜、特色制种、食用菌、中药材、花海经济+”等十大特色产业发展模式,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引进中天羊业、康美集团、顶乐肉牛、甘肃正阳等24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全县130个贫困村、11842户贫困户分别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关系,以产业纽带拉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联动发展,助农增收奔小康。大力发展推动农村“三变”改革,落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政策,聚焦最贫困群体,多措并举,加大投入,充分发挥了社会保障兜底作用,让贫困人口真正实现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住有所居。

  孟捷 摄影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