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雕塑艺术花开武威民勤 大漠风情独具 人沙和谐共生

 2020/08/14/ 17:06 来源: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马爱彬

【区县新闻】雕塑艺术花开武威民勤 大漠风情独具 人沙和谐共生

作品《天歌》(摄影:马爱彬)

  8月10日,在甘肃民勤苏武大景区“丝路之梦”2020中国·民勤第三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建设现场,工作人员顶着烈日,正在对《苏武牧羊》《丝路新曲》《大漠孤烟》等沙漠雕塑作品进行安装、焊接、喷漆,三十件中外艺术家创作的雕塑艺术精品将永久矗立在浩瀚沙漠中,让沙漠因艺术更加多彩,让艺术因沙漠更具灵气。

  2020中国·民勤第三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以“丝路之梦”为主题,以丝路精神为纽带,以民心相通为目标,依托“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平台,通过举办创作营开幕式及沙漠国家或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艺术联展等活动,增强民勤、武威乃至甘肃省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文化交流与沟通,以全新的生态理念、文化符号和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诠释“中国最美的大地艺术——民勤,世界最美的艺术大地——民勤”,助推民勤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构建“西有敦煌·东有民勤”的艺术新格局,打响“沙海绿洲•绿洲碧海”文化旅游品牌。

  据了解,本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面向全球公开征集雕塑作品设计方案,共征集到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939位艺术家的2669件雕塑作品方案,经活动艺委会作品设计方案初选、网络公开投票评选,最终选出符合沙漠环境和活动主题的作品方案30件,其中国内作品18件(特邀7件)、国外作品12件,作品涵盖了沙雕、多种材料雕塑、环保建筑材料及大地艺术作品等。目前,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雕塑艺术作品累计达102件。

作品《楔子》(摄影:马爱彬)

作品《想飞》(摄影:马爱彬)

作品《祝福》(摄影:马爱彬)

作品《思路梦痕》(摄影:马爱彬)

作品《Mountain River 山河》(摄影:马爱彬)

作品《Summer Cloud 夏天的云》(摄影:马爱彬)

作品《丝·梦》(摄影:马爱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