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戳视频!感受黄河兰州段今年入汛最大流量

 2020/08/17/ 19: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实习生赵煜

微信图片_20200817150823.jpg

河水漫过音乐喷泉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1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实习生赵煜)“由于上游来水增加,预计3小时后黄河中山桥段流量将达到3400立方米/秒。”今天上午10时30分,蒙蒙细雨中,来自兰州市水务局的一条水情提示,引起了不少兰州市民关注。

DSC_6238.JPG

秋雨绵绵,雾漫兰山

微信图片_20200817144054.jpg

兰州港码头停业

  记者梳理兰州市水务局发布的水情提示发现,7月21日,黄河兰州段流量3390立方米/秒,而今天的3400立方米/秒则是今年入汛以来截至目前黄河兰州段最大流量。

  在水车博览园,沿河区域几乎全部被河水淹没,部分景点低洼处已经灌满了水,景区工作人员正加强巡逻警戒,严禁市民和游客靠近危险区域。

微信图片_20200817144027.jpg

亲水平台底部被淹

  在亲水平台,黄河水位上涨的状况尤为明显,河水漫过平台边缘底部。“以前亲水平台底部和黄河河面之间总有一段距离,现在水已经漫上来了。”一位防汛值班人员说。

微信图片_20200817144103.jpg

羊皮筏子营业场所被淹没

  记者在兰州港码头、元黄河大桥、体育公园等沿河河段发现,游船、茶楼、茶摊、码头(趸船)全部停业。因为河水上涨,防护栏等许多地面设施已经被水淹没。马拉松公园、水车博览园、银滩湿地公园等景点已全部临时关闭。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