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团走进白银市

 2020/08/19/ 09:25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李艳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团走进我市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李艳)8月17日至18日,由中宣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团走进我市。采访团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手段,全面真实反映我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参加活动。

  参加此次主题采访报道活动的有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科技日报社、工人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妇女报社、农民日报社等中央媒体及省市区内各主流媒体近20家。采访团重点采访了我市平川区陶瓷小镇,白银区金沟河生态示范带、沿黄休闲旅游经济带建设情况,侧重社会民生,从个人、家庭、村镇、社区、县域等微观层面,从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等多维度,从衣食住行、公共服务、文化生活、精神面貌等多侧面,全方位反映了我市群众生产生活的变化,体现了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平川区充分发挥陶瓷历史悠久的优势,依托古瓷窑、老陶瓷厂等工业遗存,围绕传统产业产能转换这一主题,打造集陶瓷研发生产、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陶瓷小镇,走出了一条“陶瓷+旅游”的特色发展之路。在平川区陶瓷小镇,采访团成员被一件件精雕细琢、五色斑斓的仿古彩陶、油滴天目釉等陶瓷艺术品深深吸引。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用镜头和文字把这种美、这种文化用另一种视角展现给世人。

  白银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构建金沟河生态示范带、沿黄休闲旅游经济带,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共进,“美丽乡村”叠加“美丽经济”,绿色发展提升“绿色价值”,为白银区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实现小康注入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在白银区,采访团先后在金沟河游客服务中心,强湾乡强湾村、罗家湾村,水川镇顾家善村、大坪农业园区、水川湿地公园等地进行采访,深入了解了金沟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记者王锦涛说:“感觉挺震撼的,每个村庄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产业,老百姓的经济收入相比以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白银,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梦想已经逐渐变成现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