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宁县 强化便民服务举措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0/08/19/ 15:19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建强

宁县 强化便民服务举措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过去,我们办理税收申报手续,需要连续跑好几个窗口,有时等手续办完至少需要两至三天时间,费时又费力。税务部门推行了线下‘一门办理’式办理后,现在只需要在一个窗口提交办理,不到一天手续就能审批办理,非常便捷。”庆阳宇晟工程有限公司宁县分公司经理李文翰说。

  李文瀚所说的便捷式服务,是宁县为了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业务办理,而推行的线下“一门办理”,企业办理人办事“只进一扇门”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而这也只是宁县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出台的便民措施中的一项。

  为了给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宁县除了实施推行线下“一门办理”之外,还全面推行线上“一网通办”,通过建成一体化在线政府服务平台、完成甘肃政务服务网宁县子站改版、乡村电子政务外网环境搭建等便民设施,为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不断奠定基础。目前,宁县已认领国家、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目录543项,全面完成所认领事项实施清单编制、加载、发布,开通在线办理事项525项,在线办理率达到96.7%,电子证照系统和“轻松办”APP 实现上线试运行,极大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同时,宁县还着力推动企业“最多跑一次”,积极开展流程优化、减压审批环节、审批条件、申报材料、压缩办理时限等便民服务措施。此外,宁县还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办事大厅智能化设施和便民服务设施,开通免费复印、“绿色通道”等便民举措。

  截至目前,宁县共压缩企业审批环节816个、审批条件225项、申报材料2106项,压缩办理时限3172个工作日,取消证明事项65项。“证照分离”改革企业审批时限由原来15个工作日缩短至3—5个工作日,全年新增市场主体达2155户,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后,审批时间压缩到120个工作日之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