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森林消防近200名指战员在陇南灾区清淤救援

 2020/08/19/ 21:5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顾丽娟 通讯员马国贞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通讯员马国贞)记者从甘肃森林消防总队获悉,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近日陇南文县、武都相继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部分地区道路受阻、群众受困,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灾情发生后,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第一时间投入近百名指战员展开救援。8月18日,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结合汛情灾情实际,又调集所属天水大队、武都大队成县中队80余名指战员增援救灾一线,陇南支队近200名指战员全面展开清淤和道路抢通行动,全力投入抢险救援。

森林消防200名指战员在陇南灾区开展清淤救援工作。

(图片由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提供)

  当日10时,陇南支队出动110人,继续前往武都区两水镇两水村大湾沟执行灾区清淤任务。在大型机械车辆配合下,参战指战员并肩战斗展开清淤工作。

  为确保白龙江支流多二河堰塞湖溃坝引发的洪水顺利过境武都区,13时50分,陇南支队根据陇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及时调整救援力量,46名指战员采取设立观察哨、车辆巡逻和人装巡护的方式,沿白龙江岸边分段把守、巡护巡查,并及时劝导群众、车辆。截至16时45分,洪峰安全过境,参战分队完成20公里巡护任务后,迅速转场两水镇,继续投入到清淤任务中。看到指战员们连续奋战、挥汗如雨的场面,部分群众主动加入到清淤大军中来。历经11小时持续奋战,累计清理道路1500米,清淤450立方,为打通灾区主要通道、实现正常通车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8月18日12时35分,陇南支队出动66名指战员,紧急向文县舍书乡三里坪村挺进,行驶至国道212的董家坝附近时,由于存在300余米的涉水路面,车辆无法通行。随即,陇南支队派出7人前突小组前往探察文县舍书乡三里坪村人员被困和道路通行情况,因部分路面积水过深,隧道被堵,且无可绕行道路,前突小组前行4公里探明情况后被迫返回,支队救援分队将尽快想方设法挺进灾区展开救援行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