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公勺公筷、拒绝浪费,看金昌就餐新风尚

 2020/08/19/ 2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李静

  8月18日,由中宣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市金川区。图为采访团记者采访金川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李静

  “在我们这里,吃什么、吃多少,不仅可以在食堂里现场点,也可以通过微信提前约、提前定。这样线上线下互动,老人们吃得好,我们也能精准掌握每顿饭每样食材大约准备多少,有效避免浪费。”

  8月18日上午,在金昌市金川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食堂,该中心负责人湛正宝拿着手机,向记者介绍一个由323名老人组成的微信,如何通过线上互动,促进粮食节约的创新服务。

湛正宝(右)展示老人们通过微信群进行线上预约、预订饭菜情况

  刚在这里吃过早饭的62岁老人徐义说:“通过微提前向食堂订饭,这种做法非常好!你看,我早晨订的稀饭、包子,吃得就挺好。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活条件好了,咱也不能忘了节约粮食。”

徐义接受记者采访

食堂餐桌上的“文明用餐 杜绝浪费”“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提示牌及取餐夹

  金昌是全国文明城市,餐饮文明是金昌文明的一部分。杜绝浪费的同时,公筷公勺、分餐制也渐渐被更多的金昌人接受。在食堂的每个餐桌上,都摆放着“文明用餐 杜绝浪费”的提示牌和“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倡议牌。

  “江南有苏杭,西北有金昌。小餐桌,大文明,金昌做榜样……”就像这首文明就餐之歌所,如今在金昌餐饮服务中,“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