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有你在,就不怕——甘肃省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2020/08/19/ 23: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见习记者 王梓懿

  共同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新甘肃客户端见习记者 王梓懿

  有一群人,白衣执甲,平凡身躯抵御病魔的来袭;有一群人,逆行出征,舍身忘我在一线救死扶伤;有一群人,奋勇争先,护人民健康,山河无恙。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我省卫生健康系统部分医务人员在兰州一同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在活动现场,省卫生健康对甘肃省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师团队等200个优秀医师团队、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许珊丽等800名优秀医师进行了表彰。

  在今年抗击新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全省2.5万名医务人员坚守在发热门诊、隔离留观室和隔离病房,6.2万名基层医护人员配合开展人员摸排、健康监测和隔离点管理,5000多名疾控人员开展核酸样本的采集、运转、检测和流调、消杀工作,796名医疗、疾控队员驰援武汉。

  在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和付出下,我省取得了确诊患者治愈率98.8%、三代病例和社区传播、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感染的成绩。这是全省上下携手并进,医患一心创造的感人数据。

  活动现场

  此次庆祝活动,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其未来工作的勉励。

  当下,我省虽已全面展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但与病毒作斗争的思想不能松懈,省卫生健康发出呼吁: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为陇原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甘肃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

  在这个节日里,向广大甘于奉献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