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截至8月18日24时 陇南市直接经济损失81.86亿元

 2020/08/21/ 08: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截至8月18日24时 陇南市直接经济损失81.86亿元

  每日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20日,陇南市抗洪救灾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截至8月18日24时,此次暴洪泥石流灾害造成陇南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到81.86亿元。文县、宕昌县、武都区、康县、成县、礼县、西和县、徽县、两当县9个县区199个乡镇街道2280个村11.12万户40.7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72181人。此次灾害共造成5人死亡,2人失踪。

  据介绍,8月1日、6日、10至12日、14至17日陇南市连续出现暴雨、大暴雨和多次强降雨过程,引发暴洪、泥石流灾害,造成严重人员和财产损失。特别是8月14日至17日,短期内连续出现暴雨、大暴雨,累计降水量突破陇南市气象历史极值记录。据统计,这次强降雨造成的暴洪泥石流是百年一遇的灾害,灾情时间跨度长、降雨强度大、受损程度重。从省应急厅近期现场调研和卫星图片分析看,这次灾害对交通、水利、地质方面是毁灭性的,个别地方灾情是大于“5·12”地震灾害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