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央广网】甘肃甘南美丽藏寨再升级 开创乡村旅游2.0时代

 2020/08/21/ 17:24 来源:央广网 记者孟永辉 王妍

  央广网甘南8月21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风景和独特的民族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探索一条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的致富路子。

  八月,好客的草原迎来旅游旺季,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尕海镇尕秀村,一排排藏式风格民居在广袤的草原中别具风情,村民拉毛加的牧家乐颇受青睐,一房难求。

  拉毛加:之前我们搞游牧,住的是帐篷,这个牧家乐是通过政府2017年打造以后,我们才知道发展牧家乐能有经济收入。

  发展旅游让牧民群众开始从牧场走向市场,草场得到休养、生态不断改善,收入也大幅提高。

  尕海镇党委书记苏努东珠:村子里从事旅游的人员已经达到43%。2016年的时候,我们尕秀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是7500多,2019年年末的时候是15500元,四年时间里翻了一番。

  今年1月,尕秀藏寨文化生态旅游区正式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村有55户牧家乐纷纷在这个旺季前铺石阶、种草皮、建户内卫生间,按照民宿标准完成升级改造。同时,村上引进了旅游餐饮管理企业,对牧家乐住宿、餐饮统一标准化管理。甘南藏族自治州扶贫办副主任斗格尔介绍,目前全州已有3.8万农牧民群众就地就近实现旅游增收。

  斗格尔: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实现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创新实施乡村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积极创建特色旅游村镇,持续建成基础设施较好、旅游服务功能完备的旅游专业村社167个,打造农牧家乐1449户,带动贫困人口8000余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