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4架直升机出动!西部战区陆军陆航旅参与陇南抗洪抢险

 2020/08/22/ 14: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孙利波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 通讯员孙利波)8月20日,西部战区陆军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依令出动4架运输直升机,紧急飞赴甘肃陇南,参加抗洪抢险救灾任务。

添加油料

  连日来,陇南市遭遇强降雨天气,导致部分地区发生暴洪、泥石流、滑坡崩塌等严重灾害,造成9个县区40余万人受灾,大量房屋倒塌,道路、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严重损毁,群众安全和生活受到严重威胁。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西部战区陆军作战指挥控制中心指示后,西部战区陆军第76集团军某陆航专门选派飞行技术精湛、救援经验丰富的官兵组成救援组。命令下达不到半小时,4架直升机便从高原驻训地和陇东某机场同时起飞,采取蛙跳转场方式向灾区火速机动。

运送救灾物资

  低云、浓雾、降雨……飞行途中,复杂的气象条件给飞行员们形成较大挑战,途经西宁曹家堡机场时,他们接到通报,预定航线气象条件较差,影响飞行进程。

  时间紧迫,不容半点延误!紧急时刻,长机机长伊向东在空中当即做出决策并向上级请示:绕过曹家堡机场和天水机场两站,直飞陇南机场!新方案很快被上级批准。

  经过6个多小时的飞行,直升机顺利抵达陇南机场。降落后,救援组立即与地方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受领任务。

  经与甘肃省防汛救灾前线指挥部协调,陆航抗洪分队将主要执行物资运输、人员转运、“孤岛救援”等任务。

运送救灾物资

研究航线

抵达陇南机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