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红绿古”宕昌 特产鲜甜香

 2020/08/23/ 03: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

“红绿古”宕昌 特产鲜甜香

  宕昌地处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段,四季分明,山清水秀。这里人文荟萃、景色宜人,是集“红、绿、古”特色于一身的旅游大县。这里资源富集,境内有127万亩森林、135万亩草场、692种中药材,是“最美中国·目的地城市”“中国绿色名县”,还是远近闻名的“千年药乡”“天然药库”。

  近年来,宕昌把产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治本之策,按照“市场化、标准化、规模化、组织化、科技化”发展思路,通过“宕昌模式”,深入推进稳定增收“十条路”拓展行动,做大做强中药材、中蜂、食用菌等扶贫产业,有力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宕昌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目前,全县当归、党参、黄芪、大黄、红芪等名贵药材种植面积达40万亩,尤其是“哈达铺当归”“宕昌党参”“宕昌黄芪”“宕昌大黄”四大宗药材规模大、产量高、品质优,先后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药用有效成分均高于《中国药典》规定标准。

  宕昌百花蜜,营养更加全面。宕昌是我省五个养蜂产业重点县之一。宕昌百花蜜色泽以白色、浅琥珀色为主,兼有深琥珀色,气味清香,具有不同蜜源植物特有花香味,入口甜润绵长、回甘醇厚,已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宕昌百花蜜相比单一花蜜营养更全面、更利于人体吸收,食用可促进新陈代谢、调节免疫、增强记忆等。

  宕昌食用菌,绿色健康佳品。宕昌气候冷凉,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食用菌产业优势。宕昌食用菌产品已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截至2019年底,宕昌县种植食用菌乡镇达11个,发展平菇60万棒、香菇160万棒、木耳45万棒,种植羊肚菌120多亩。特别是宕昌产香菇,肉质肥厚、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具有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降脂降压等功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